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7日 17:33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吕春

为了让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掌握对馆藏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9月3日至7日,图书馆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组织各学院新生分批分时段到图书馆进行入馆教育,对图书馆馆藏资源布局,图书馆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教育培训,共举办12场次,参与学生人数3000余人。

为在有限的时间内确保培训效果,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选派参考咨询与学科工作部老师组织实施。入馆教育从图书馆的概况、馆藏资源布局、如何利用校园一卡通借还图书、怎样使用电子资源及做文明读者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讲解。并宣传了图书馆业务指导下的读者协会及每年读书月活动的开展等情况。并带领学生对图书馆的九大书库、自修室、现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进行参观,以加深学生对图书馆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现场讲解和参观,让广大新生对图书馆的功能布局及馆藏资源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为今后正确使用图书馆、有效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书馆将继续总结经验,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创新新生入馆教育方式,为培养学生信息素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撰稿:徐艳萍

摄影: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