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图书馆(档案馆)、彝族文化学院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4日 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吕春

2019年1月11日下午,我校图书馆(档案馆)彝族文化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高建辉主持,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由支部副书记师薇主持。

会前,党支部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党支部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争取意见和建议。先行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查摆支部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清单,形成党支部对照检查报告。全体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活,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精心组织了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支部书记和李全华、赵兴德、徐波三位处级干部分别从2017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几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不绕弯子,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部分同志存在老好人思想、创新意识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强等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各位党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和认真改正,并真诚地欢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监督和帮助。通过查找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由支部副书记师薇主持,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做了工作自评与互评,随后,每位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进行帮助,进行批评。整改过程持续了近1个半小时,大家都正视自己的不足,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气氛严肃,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向全体党员下发民主测评表,会后,支委会将结合自评、小组互评、支委会点评及民主测评的综合情况及平时现实表现进行终评,选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党工委进行精神表彰。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图书馆(档案馆)及彝族文化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图书馆(档案馆)、彝族文化学院党支部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