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楚雄师范学院中国知网CNKI产品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15:25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吕春

一、试用网址:www.cnki.net

二、试用范围及期限:

为了更好地服务高校教学和科研,回馈广大高校读者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中国知网现面向我校开展CNKI最新资源平台免费体验。活动期间,我校师生均可在校内通过IP登录或者漫游账号访问,免费检索、浏览、下载资源。开通产品包括:期刊、博硕、会议、报纸、年鉴、工具书、标准、专利、成果。涵盖学科门类多、内容丰富,请广大读者踊跃使用。

试用期限:2021年4月6日-2021年6月30日

产品简介

1、中国期刊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网络连续型出版物于2015年8月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同意出版,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1—6037/Z,至此,停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名称,启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刊名。《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11—6037/Z)是第一部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文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国家学术期刊最具权威性的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FD),收录了从1984年至今的博士学位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目前,收录来自432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285,902篇。2016年独家授权出版论文8000篇,占全国可公开出版博士论文的31%;中央和省部级基金立项资助的论文约5000篇,约占当年出版博士论文的20%。论文按篇出版,大多数论文出版不晚于授予学位之后2个月,比同类产品提前出版10个月以上。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MFD),收录了从1984年至今的硕士学位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目前,收录来自695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618,700篇。2016年独家授权出版论文约8万篇,占全国可公开出版硕士论文24%;中央和省部基金立项资助的论文共计1.1万篇。论文按篇出版,大多数论文出版不晚于授予学位之后2个月,比同类产品提前出版10个月以上。

4、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内重要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投稿到“中国知网”进行数字出版的会议论文,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本刊收录了自1953年至今的会议论文集,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社科联系统及省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举办的重要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80%,部分连续召开的重要会议论文回溯至1953年。目前,已收录出版16,389次国内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累积文献总量 2,006,052篇。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本刊出版全国范围内二级以上学会、协会及高校和科研单位等召开的国内重要会议论文,国家一级学会、协会的会议论文收全率为90%以上;出版的会议论文平均滞后会议结束日期60天,其中20%与会议同步发布。

5、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的文献是由国内外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出版的重要国际会议论文,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专辑。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其他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举办的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81年。目前,已收录出版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 5,751本,累积文献总量 615,232篇。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本产品从2012年9月1日起正式出版发行,内容包括在国内外举办的国际会议的会议论文,其中90%以上为国内唯一出版。

6、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了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至2012年10月,累积报纸全文文献1000多万篇。国内公开发行的500多种重要报纸。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文献数据库和近3600个子栏目。本刊文献网络出版时间相对印刷版报纸出版时间平均滞后3天,2016年收录中央及地方重要报纸不少于500种。本刊选编自国内500种重要报纸,著作权使用许可由各报社授权或转授权。

7、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我国第一部拥有国家标准刊号连续出版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年鉴数据库市场上最完整、最权威的产品。在先进的专业检索、知识挖掘、数字化学习与研究等系统功能支持下,它既能全面展示我国纸质年鉴资源的原貌,又运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图开发技术,深度开发利用了纸质年鉴中的信息资源,将3500多种年鉴内容以条目为基本单位,重新整合、标注、归类入库,进而形成一个涵盖全面、系统反映国情资讯的信息资源库。

8、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https://data.cnki.net/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文献资源覆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32个领域/行业,囊括了我国所有中央级、省级及其主要地市级统计年鉴和各类统计资料(普查资料、调查资料、历史统计资料汇编等),并实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及各部委最新经济运行数据进度指标16830个、国民经济行业运行指标58110个。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通过与中国统计出版社及各统计年鉴编辑单位合作,依托同方知网的网络出版平台,将中国境内的权威统计年鉴(资料)进行大规模数字化和整合出版,不仅集成了普通电子数据库的主要优点,每个统计报表还提供Excel格式下载,让统计数据的利用发挥到最大的效益;更重要的是,它贴近社科类(尤其是经济类)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基于数据挖掘分析技术IDMETM(Intelligent Data Mining and Extracting),针对用户的研究和决策课题,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数据分析服务。

9、中国党建知识资源总库

《中国党建知识资源总库》是信息量丰富、资源类型全面的大型、动态党建知识服务系统。内容覆盖党建理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对外工作、党的领导、党史研究与文献12个方面,具有权威性、实用性、便捷性等特点,是全国各级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建党史知识、交流党建先进经验、开展党建学术研究的必备文献资料保障,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为党政工作者、研究者、学习者提供全面翔实的实践指导与学习参考。产品根据各行业党建特点,开设国企党建、机关党建、高校党建等基层党建栏目,并根据时事政治不断开设热点专题,目前开设专题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人民战“疫”党旗飘扬等。

9、全球学术快报▪学科版 https://scholar.cnki.net/news/academic/index.html

《全球学术快报▪学科版》是中国知网在世界知识大数据的基础上,按照国家“双一流”战略建设需求,搭建的全球学术资源统一发现和实时推送的服务平台。该平台围绕学科方向,全面整合世界一流优质学术资源,实时追踪学科领域内顶级外刊、新刊、专业学协会、权威机构、知名学者和核心会议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平台应用智能学术翻译技术即时呈现出最新英文文献的中文翻译,帮助用户及时、准确、全面、便捷地获取学科全球最新科研动态。


图书馆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