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月旦知识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1日 14:41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张海波

月旦知识库入口网站

https://www.lawdata01.com.cn

内容简介

《月旦知识库》是华文数据库中同时具备十大子库,一站式提供从入门学习、科研、升学、就业不同阶段、多元分众的需求,以优质学术精品特色资源著称,收录超过70万笔全文数据库。内容面向:经管、法学、知识产权、税务、环境、科技、工程、人文、历史、社会、教育、医学、护理、公卫等学科领域。资料态样包括期刊库、论著库、词典工具书、教学案例库、法规库、裁判库、解读裁判库、博硕士论文库、会议实录、题库讲座等。其中独家特色资源有权威作者重要文献、教学讲义、论著库的精品学术论著、词典工具书、解读裁判库等,提供各类型多元、优质、精准的学术资源。

在法律、教育、经济、公共管理、医药护理学科为专注收录,并有独家数据资源;另有收录语言、体育、商学类等资源,适合高校科研单位:如综合类、政法类、师范类、财经类高校,及理工农医院校,有开设相关专业的科系的单位使用。

1.内容:知识库的期刊文献、图书文献、词典工具书、两岸常用法规、精选判解、教学案例、博硕论文、会议实录、题库讲座、解读裁判等子库

2.数据格式:索引、摘要及电子全文(PDF图文、html)

3.文献类型:近1,750种期刊、3,400多本专论及70所高校学位论部分全文及索引

4.全文数量:逾70万笔(期刊+论著+词条+法规+裁判+教学案例+博硕论文)

5.起始年代:1952年起

6.版权状态:可下载、点阅文献皆取得所有著作权人的合法授权

7.语言/名词:可简繁中文检索、两岸专有名词对译

8.检索:提供简易检索、高级检索及缩小检索功能

9.访问:包库、IP认证访问

10.服务方式:浏览、打印及下载全文,支持PC、MAC、Pad、智能手机阅读。

使用方法

月旦知识库全文档格式如下,

(1)「下载版」:pdf格式,直接用adobe reader等可以打开,请务必记得储存档案,避免遗失。

(2)「网上版」:需要连网、无须安装阅读器,适用各种行动载具,但不支援存档功能。


供稿: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审核:高建辉

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