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携手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书香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8日 16:50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吕春

 

 

 

4月25号下午,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携手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在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共建系列“书香进校园”公益绘本推广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对特殊孩子的关注,让特殊孩子感受阅读的快乐和体会更多的关爱。这次以“关爱特殊学生,让每一朵花都在阳光下快乐绽放”为主题的公益绘本故事活动是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的读书活动月阅读推广活动。本次活动流程如下:

(一)在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报告厅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共建协议与“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楚雄州特殊学校副校长张之春与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代表刘湘萍老师进行。

(二)师院图书馆学生代表与州特殊学校学生分组互动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由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李松慧老师主持。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刘湘萍、李东银老师,带领新华书店志愿者吴薇薇、8名图书馆志愿者共同分组开展绘本故事活动。

1、分组进行绘本故事活动

一组:盲班《獾的礼物》——图书室,

主讲: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郭丽

二组:三四听障班、五六听障班《小蓝和小黄》——学校报告厅

主讲: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梁家芹

三组:三年级51班、初三31智障班《点点点》——高中部律动教室

主讲:图书馆老师刘湘萍

2、分组进行拓展交流活动

一组:盲班,击鼓传花、触摸传字(图书馆老师李东银)

二组:三四听障班、五六听障班,水彩与油画(美艺学院学生常亚静)

三组:三年级51班、初三31智障班,指印画与韵律操(经管学院学生乔磊)

刘老师组织三年级51班、初三31智障班的孩子开展《点点点》的绘本故事活动,通过手印画和韵律操的拓展交流活动,让孩子体验手指画的奇妙和身体律动的乐趣,同时培养孩子的音乐感受力、身体协调能力;

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故事姐姐组织开展《小蓝和小黄》的绘本故事活动,通过水彩与油画的拓展活动,让孩子了解不同的颜色可以融合成其他的颜色,在自己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体验色彩的奇妙和变色的乐趣;

16级小学教育专业的故事姐姐组织开展《獾的礼物》的绘本故事活动,通过击鼓传花和触摸传字的拓展活动,锻炼孩子的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活动过程中体会规则和合作的重要性。三个活动均受到了孩子们的喜欢和积极参与。

活动得到了双方单位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大部分活动用品与奖品由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活动过程中,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同学们、楚雄师范学院的两位老师及图书馆的优秀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分工合作。使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撰稿:刘湘萍

图片:李东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