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维普中文期刊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10:59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张海波

资源类型:期刊,论文,综合

学科分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综合

一、访问方式

校园网范围内:http://qikan.cqvip.com/

校园网范围外:http://tsgzyk.cxtc.edu.cn/

二、使用方法

1.校内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地址进行使用。

2.校内网IP范围外通过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系统登录,使用统一门户的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号/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同时支持微信扫码登录。

三、数据库简介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由原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现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依托《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数据支撑,自1989年推出,现已成为中文学术期刊最重要的传播与服务平台之一,成为国内教育、科研重要的学术资源基础设施。

平台资源:

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录中文期刊15000余种,其中现刊9355种,文献总量7100余万篇,年更新近400万(含历史回溯),覆盖全学科领域,为教育及科研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与资源保障服务。其中:北大核心1980种(2020版)收录率99.5%、CSSCI 804种(2021-2022)收录率98.8%,CSCD 1249种(2021-2022),收录率99%。

四、注意事项

在充分利用电子资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合理使用,不能超量或使用任何软件批量下载数据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