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图书馆推动全州联盟单位电子资源共享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17:54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吕春

2018年6月28日,我校图书馆在馆长李全华的带领下,积极探索楚雄州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的合作方式。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9家单位加入了楚雄州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我校图书馆拟为各联盟单位免费开通电子资源共享,目前已经给积极主动报名的7家单位开通维普电子期刊的使用权限。它们分别是:北浦小学、金鹿中学、开发区永安小学、楚雄一中、鹿城小学文庙校区、鹿城小学云萌寺校区、鹿城小学花山校区、师院附小。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是我国第一个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目前有期刊总量:140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1981种,文献总量:6000余万篇。

自2017年12月29日我校图书馆举行楚雄州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启动仪式以来,在提高全州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方面发挥了特别重要的作用。我校图书馆本着为各联盟单位做一件实事的原则,图书馆新书展示平台团队在馆长李全华的带领下,到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双柏县丫口完小、师院附小开展“书香进校园”活动,到双柏县图书馆开展“书香家庭·悦读相伴”、“赠书进校园”等活动。

撰稿:李东银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