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关于韩明澄同学《关于我校图书馆机房计算机的几点建议》的回复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9日 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吕春

 

亲爱的韩明澄同学:

首先,我们对你向图书馆工作提出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你给罗校长《关于我校图书馆机房计算机的几点建议》,罗校长已批转图书馆研究处理,现将你建议的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图书馆机房是全校师生上机、文献检索查询中心,由于20年来坚持长时间开放服务(每天早8:00-晚上10:00),开放时间较长,方便了师生上机、文献检索查询需求,故读者较多,虽有专人及时维护,仍有少量计算机被其它同学下载安装有其它软件,但图书馆机房电脑都装有“冰点”还原软件(免费版本),新来的读者只要重新启动电脑,上一读者用过的内容就会被清除干净,并将电脑还原到图书馆设置的初始干净状态。目前,由于学校没有经费在图书馆机房200余台电脑上安装硬盘保护系统等还原设备,请你及广大读者谅解。

2、新校区图书馆机房自2004年10月开放以来,机房电脑是先后分10余批次购买配置的,导致电脑品牌、配置高低不一,因而才有老旧电脑只能安装XP,新电脑安装Win10的情况,而且新旧电脑在图书馆机房中是分区域摆放的,如果大家在上机前需要了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具体情况,可及时询问值班员,因为每台计算机都粘贴操作系统标签,有损计算机及机房的美观整洁。我们已采纳你的部分建议按区域标识所装操作系统,以方便广大师生选择使用计算机。

非常感谢你对图书馆机房提出的建议,图书馆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欢迎广大师生到图书馆来!




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