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闸机通行手册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7日 09:02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吕春


  1. 上传照片

    本项目闸机主要使用刷脸验证通行,因此每一位校内人员均需提供一张日常照片你平日里正常状况下是什么样,你就提供什么样的照片,照片要求不要戴口罩不要有遮挡,照片也不要过分修饰P不要加滤镜照片拍摄角度、光线强弱要适宜背景要简洁总之:要能够让大部分人看了会觉得你和照片上的人是同一个人)。上传的照片是否符合标准决定了你通行时的识别效率。

     

  2. 刷脸

    站到闸机人脸平板前,使自己的正脸位于平板屏幕中央,前后移动使脸部成像大小占屏幕60%左右大小,当设备捕捉到你的脸时,在屏幕上会有一个红框框住你的脸,这时请保持不动,静待0.3-0.5秒的时间,之后照片正常、权限正常的同学可以把门刷开。

     

  3. 确认通行状态(最重要的防夹机制

    越是人多有进有出时越是需要做确认,人少到全场就只有你一个人时,不确认也可通行。)

    门被刷开后,请先确认通行状态正确再通行:在闸机的顶面两个人脸平板中间有一个圆形区域会有一个绿色箭头显示通行方向当箭头方向与你通行方向一致时,正常速度通过闸机即可;若箭头方向与你通行不一致,请等闸机关闭后再操作;若你刷开门确认通行状态可以通行,但是自己耽搁了一两秒,也请你不要通行,等闸机关闭后再次刷脸通行

     

  4. 正常速度通行

    请记住正常速度通行,这可以保护你不被夹到。因为闸机有一人一闸的限制和防尾随的机制,当你操作失误时,你越是快速通行越可能被夹到,或者你正常通行时最多被档住不能通行,你加快速度反而致使自己撞到叶片上

     

  5. 通过后请不要回头观望逗留

    多个小伙伴同行时,先通过闸机的人通过后请勿回头观望。

     

    6、不能通行的情况说明:

    6.1、当同宿舍楼大部分同学都可以正常识别通行,只有你不能通行(该宿舍楼所有门都不能)时,请确认自己已经上传了照片;若是女生确认上传过照片了,请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换过发型,是否现在的造型与照片差别过大,若是,可能需要你重新上传现在的照片。

    6.2、当部分门可以通行,部分门不可以时,请确认自己上传的照片是否符合以上照片要求,以及自己刷脸方式是否正确:是否有一个红框框柱脸部,自己是否有做停顿给机器识别时间;

    6.3、当某一道门,你有时可以通行,有时不可以通行时,请仔细观察平板里自己的头像是否清晰,是否环境、光照的因素影响以致成像模糊,此时请更换别的通道通行。

     

    7、被夹的情况说明:

    7.1、所有操作都正常,可以通行时自己停顿了一两秒才通行,被夹,比如:你刷开门要通行时,别人叫你,你停住和别人聊了两句;你刷开门后,又从地上拿起自己带的行李耽搁了一两秒才通行。

    7.2、闸机显示的通行方向与自己通行方向不一致时通行,被夹。这是被夹的最多的一种情况(因为上述3.4.5事项没注意到)。

    原理就是,从里面刷开的门只能出,从外面刷开的门只能进。

    比如:A要出门,B要进门,他们同时走到同一个通道前刷脸,因为照片质量、环境明暗、光照强弱、光线顺逆等因素影响,是不能确保离闸机近的人就一定先被识别出来的,若是A先识别出来,闸机通行箭头就会指示出,这时B要抢着进门就一定会被夹到,速度越快越可能被夹,慢一点还可能B刚要过闸机关闭B被档住进不去。

    针对这些情况:人多时,礼让通行,不要争抢;人少时,错位通行,没必要非走同一个通道;多人同进或同出时,先通过的人,不要回头观望逗留;别人刷开的门请等别人通行后自己在刷脸通行,自己刷开的门也别让别人通行;开门确认后就马上通行,不用跑,不用跳,

     

    有可能别人不是总能为你想到那么多,所以请你注意本手册第3条的内容,自己确认通行状态再通行,自己为自己负责。这才是最有效最重要的方式。

     

     

    综上,为防止被夹,请各位同学做到:

    一人一闸,礼让通行,正常速度,通过即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