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自修室座位预约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7日 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吕春

 

本学期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做了升级,使用方法发生了变化,现对使用方法做出以下说明:

1、注册:在微信搜索公众号“我去图书馆”,关注后点击“座位”按照提示注册

2、预约:在公众号页面点击“座位”进行座位选择,选好后确认选座,公众号会推送如下图的座位预选成功消息

3、签到:请按照座位预选成功消息中的“最迟确认时间”到所选的自修室门口闸机刷脸签到(不再需要刷二维码签到,刷脸成功自动签到)。选座却不到馆签到的次数多了之后,会被系统拉入黑名单,之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无法再选座进入自修室。所以如不能在“最迟确认时间”之前到馆签到请取消预约。签到成功如下图

4、暂离:若到馆后需外出上洗手间、接电话、用餐,之后还要回来继续使用座位,请使用“暂离”功能。若不点暂离直接刷脸出馆,系统会默认你要退座,出去后需重新预约座位才能再进入自修室。暂离有时效限制,超过时效会被系统退座。暂离时效内多次出入不影响进馆权限。

注意:如你不是在暂离状态时出馆,会被系统即刻退座。当你收到如下图所示信息后,直接刷脸出馆,会被退座。

5、退座:收好东西直接刷脸出馆即可。退座后想再进入自修室需重新进行预约。

本系统旨在提高学校公共资源利用率,避免闲置和浪费。请各位同学按照此手册操作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