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图书档案馆党支部到楚雄市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0:32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张海波

2023年3月10日,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到楚雄市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的20名党员近距离缅怀革命英烈、感悟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楚雄市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楚雄市西山北麓高顶寺旧址,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它与红军长征过楚雄纪念碑毗邻,周围树木茂密,自然风光优美。基地内建有革命烈士陈海、王金英纪念雕像,楚雄市革命老区暨“边纵八支队”英雄纪念碑;建有英烈墙,墙上镌刻着559名英勇献身革命烈士和英雄模范人物的姓名、年龄和籍贯,两层广场错落有致,形成仰视效果,增强了纪念雕像的庄严感;建有浮雕区,10组浮雕展示了建党以来楚雄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斗争场故事场景。整个教育基地的规划分为五个功能分区:主题雕塑群、纪念广场、阅读长廊、休息长廊、红军长征过楚纪念碑。

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图书馆(档案馆)党员文化生活,让大家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讴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对于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民族精神,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广大党员同志既经历心灵的洗礼,也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


供稿:高建辉

审核:周明武

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