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中国知网(CNKI)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编辑人:张海波


资源类型:期刊,论文,报纸,综合

学科分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综合

一、访问方式

校园网范围内:https://www.cnki.net/

校园网范围外:http://tsgzyk.cxtc.edu.cn/

二、使用方法

1.校内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地址进行使用。

2.校内网IP范围外通过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系统登录,使用统一门户的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号/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同时支持微信扫码登录。

三、数据库简介

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中国知网(CNKI),始建于1999年,是目前全球信息量最大、最具价值的中文数据库。CNKI的信息内容是经过深度加工、编辑、整合、以数据库形式进行有序管理的,内容有明确的来源、出处,内容可信可靠,比如期刊杂志、报纸、博士硕士论文、会议论文、图书、专利等等。

我校读者可访问全文的子库有: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国内学术期刊8千种,全文文献总量5000万篇。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截止2013年4月,收录来自404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近20万篇。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重要特色学科如通信、军事学、中医药等专业的优秀硕士论文,截止至2013年4月,收录来自621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近170万篇。

四、注意事项

在充分利用电子资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合理使用,不能超量或使用任何软件批量下载数据库内容。